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

成長


我知道人會慢慢有不同階段的成長 從出生、學走路、上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......
我現在的階段也應該快到出社會了 為自己鋪好了自己的路 然後勇敢向前走。
這些道理其實都很簡單 生老病死我不怕、但我怕成長


小時候和姐還有堂哥妹弟一起長大 新年了 我們開心的拿紅包、總是期待星期天的到來,因為我們只有星期天大家都回到婆婆家家庭日。 但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 大家逐漸長大了 沒有了每個星期天在婆婆家聚會了 各忙各的 我就知道、我們長大了。

從小,爸爸每個星期天回來都會帶我和姐姐去Shopping買一大堆的洋娃娃 現在、我們長大了,爸爸還是一樣每個星期天回來都帶着我們去Shopping 但是不一樣了 我們不是買洋娃娃了 而是買衣服包包鞋子 我就知道、我們長大了、不在需要洋娃娃了。

一年前,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爸爸沒有放棄我,反而尊重我不讀書的决定;輟學了以後,媽媽忙著幫我鋪後路,而選擇了指甲綵繪這條路;我髮現,經過了那件事以後,爸爸變得很擔心我,會擔心我有沒有心情不好,會在我睡覺的時候把錢塞進門縫給我,在我生日的時候自己去買了一架 I Phone4 給我,還說不用怕會輸人,妳的是32GB的;給了我很多的物質享受。
我說要紋身,他不但不反對,還陪我一起紋,做這么多,我相信只是希望我能走出來。我就知道,其實不管幾歲,在爸爸媽媽眼裏我都是小女兒。


我是一個很叛逆的女生,從小因爲是最小的,不管對爸爸媽媽甚至姐姐都很不尊重。在學校也因為我是班長的關係而裝得很大,就算在愛情裏面,我一樣是要當權力比較大的那個。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敗筆————自負。



現在我17歲了,很快的我的指甲課程會在今年畢業、我得在外工作 正正式式的養活自己。
姐姐找到工作了 新加坡、她以後就不在家了 就連星期天也不能陪爸爸了。 爸爸唯一回來的星期天,剩下我和媽媽陪他了 很快的我也會找到工作 我開始擔心了....... 如果我也工作了 那以後的星期天誰來陪爸爸? 我們長大了 見爸爸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是不是以後我工作的星期天都看不見爸爸了? 那爸爸的晚年是不是沒有我和姐姐 只剩媽媽陪他吃晚飯了?



我不怕生老病死,唯一害怕的是我在慢慢的成長、爸爸媽媽在慢慢變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